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我校校友张淑珍、窦忠英、周峰受到表彰

  • 发布日期: 2007-04-19

 

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4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2969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接受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其中,这次受到表彰的陕西省全国劳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共有74人。他们中有我校校友张淑珍(女)获全国劳模荣誉称号,窦忠英、周峰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当他们受到表彰的喜讯传至母校时,学校的师生员工无不为之欢欣鼓舞。

这次表彰大会是继2000年后由国务院召开的又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指出,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业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国务院决定授予212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84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表彰大会上胡锦涛讲话强调,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是我国亿万劳动人民的代表、广大先进模范人物不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劳模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动力。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