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岁月悠悠,30载师生情长——记西农水利八四级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

  • 发布日期: 2018-09-13

         戊戌七夕,连续多日的高温一下子降低了好几度,大地不再似前多日那般炽烤,道路两旁的树木也舞动起婀娜身姿,带来阵阵凉风。上苍似乎很通情理,专为这个七夕节、为离开母校三十载今又重回故园聚会的学子提供一个好天气。

2018年18日至19日,西农大水利八四级40余名同学回到杨凌,走进故校,同窗相聚、师生相会,追昔抚今,倾诉三十年相思情怀,畅聊三十载沧桑岁月,祈福人生路美好明天。

这些年已过半百的老学生,似乎比三十四年前刚入校时还要激动。沿“五台山”拾阶而上,三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五号教学楼前追忆课堂情景、三号宿舍楼前畅谝当年的闲闻趣事,图书馆、老操场、计算机大楼、水工实验室、林荫道……能走的地方几乎走了个遍,走不够、看不尽、聊不完,全是当年在校时的同窗情、师生谊。

座谈会以特意制作的专题片“芳华•三十年”开场,一下子把在场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神和情绪带到了三十多年前的学生时代、带到了毕业十一年、毕业二十年、以及这三十年来间点点滴滴。看着画面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庞、一幅幅精彩的瞬间、一次次相聚的欢乐,都在讲述着我们三十年真诚的情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生活阅历、工作经验、人生感悟。同学情、师生谊,是人生中最纯粹的一种感情,任时光荏苒、岁月沧桑,这份情始终未曾改变。

在互动环节,大家引吭高歌、翩翩起舞、举杯互敬,期望同学们工作更有作为、生活更加幸福;祝福老师们健康、快乐;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整个聚会是欢声笑语充盈、气氛热烈轻松。

聚会期间,共同参观了渭河综合治理杨凌段、宝鸡峡段家湾渡槽建设工地。同学代表登门看望了熊运章、朱凤书、贺缠绪、沙际德等几位老教授,送上了同学们真诚的祝福。

借此机会,我们再次感谢水建学院领导,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的支持,感谢百忙之中亲自参加座谈会的马孝义、蔡焕杰、韩克敏、冯家涛、蔡江碧、董德歆、刘俊民、胡彦华等各位老师。    (张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