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四十载,同窗又相逢 ——园艺学院蔬菜1979级校友返校聚会

  • 发布日期: 2019-10-22

10月2-4日,经过精心筹备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蔬菜1979级校友“相识四十年”毕业聚会如期成功举办,共计16位校友回校参加了本次充满友情的聚会。踏进大学校门相识40年后的今日,相聚母校见到昔日的老师和同学,眼睛里充满了激动的泪花,相识四十年,我们一起重回母校。昔日青春容颜,而今白发浸染。虽然模糊过去的容颜,回忆起当年一起学习生活,仍然要感谢我们的相识相伴,感谢我们这段同学情,相互牵挂、支持使我们一路走来,满载而归。

a3b807f36a484f54a77d50ffc1550aba.jpg

聚会再相逢的夜晚叙旧畅谈,同学们具有叙不完的情,谈不完的话。3日上午,畅游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丽的校园,感慨万分。相比四十年前的母校呈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平凡的母校发展历史,风景如画的校园,朗朗读书的林荫道,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教学大楼今非昔比。看到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实验室里学子们忘记节假日的休息,刻苦学习和精心实验,感慨母校不愧为名副其实的国内知名高等学府。再次来到母校食堂就餐,重温学生时代,感受了母校学生生活的巨大变化。3日下午,同学们汇聚园艺学院207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座谈会,品尝着园艺学院在自己试验站种植的香茶,观看了同学们自制的《蔬菜79相识四十年》幻灯片和《前进的园艺学院》专题片,被四十年前同窗一起学习的回忆和当今硕果累累的园艺成果、人才济济的园艺专家教授创新研究的新进展所汲引;感慨母校园艺事业的兴旺发达,具有专业优势的园艺学院不愧是培养高水平国内园艺人才的摇篮。随后大家的广泛交流,谈到各自事业的成就和工作经验,相互借鉴、相互交流;每位校友,无论是否从事园艺事业,都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对园艺学院的感谢之情,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座谈会后,同学们一起在园艺学院大楼前合影,定格下美好的瞬间和相识四十年聚首的美丽画面。

9887080fd7f6481aafeeda3582012d50.jpg

欢聚是短暂的、友情是长久的,让蔬菜79级同学相互祝福,期待下次再相聚吧!

(张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