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亮校友给母校的一封感谢信

  • 发布日期: 2007-04-28

 

敬爱的母校全体老师:

你们好!

我是资源环境学院06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一班的学生,现在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工作,很早就想写信给母校,对母校老师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但一直拖到了今天,请谅解!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毕业一年。200295日坐着校车爬上五台山环道的那一激动时刻仿佛就是昨天。老师在讲台上的身影,辅导员的关爱和指导,我曾经活跃过的各种学生活动场所,这一幕幕都记忆犹新。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四年,见证了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历史。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导师的实验室忙碌,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而今天我已是一位大学辅导员,做着我曾经梦想的工作。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始终谨记孙校长“大学生要学会学习和做人两件事”的教导,始终坚持学习与做人并重的做法,形成了自己“勤做事、重做人”的思想,在母校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我于2004423日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母校的四年里,老师精心地教育和帮助我学习专业知识、开展社会实践,指导我做学生干部,特别是母校老师的人格魅力和敬业精神无形的教育了我。不甘没落和平庸的我,时刻为自己树立学习的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秉承母校“诚、朴、勇、毅”的校训,立志作一名诚实守信、朴实务实、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乐观自信、勇敢正直的人。我曾两次综合测评全班第一名,做了四年的学生干部,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所有这一切与母校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是分不开的,对我今天的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意义。

与母校的离别进一步加深了我与母校的感情,工作之余浏览母校的网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曾经母校“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校园横幅在工作中时刻鞭策着我,成为我的工作动力。母校的辅导员老师用自己的工作教导我“辅导员工作是一份良心工作”、要做到“生活上没距离,工作中有身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我经常以我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教育我的学生,培养他们和学校的感情。

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我铭记母校老师的教导,用“热心、真心、细心、爱心、诚心、耐心”兢兢业业地工作,同时担任法学32班班主任和旅游管理系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和同事紧密合作,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态度和能力得到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在刚刚参加工作之际,作为学生军训指导员,我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本科生优秀军训指导员”。我很重视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平时勤于学习,注重实践,已通过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和普通话考试,目前正在参加“江苏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请母校领导和老师放心,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

同时我希望母校的学生能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努力做人,让我们共同成为母校明天的骄傲。

422日,赵忠副校长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莅临南京农业大学,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希望能够在母校80周年校庆时,也就是毕业8年后能够有机会回访母校,亲眼目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成绩。

最后,我再次衷心地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祝愿母校的学子前程似锦!

祝愿母校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母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06届农资一班:张亮亮

                                                                                                2007426日于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