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坚持在年会期间举行校友篮球邀请赛

  • 发布日期: 2019-12-10


为什么坚持在年会期间举行校友篮球邀请赛

一是,为了“让校友聚合起来、交流起来、运动起来”。请校友喝顿酒不如请校友出身汗,何况年会酒不止一顿。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两三天的聚会时间,安排一场球的时间还是有的,而且打完球喝酒更香。西安校友会篮球队是校友会的组成部分,校友篮球邀请赛(参赛人员代表性有限且变动更大)也是年会活动的一部分,篮球队努力做成西安校友会的特色。尽心尽力筹办了两周,多方联系省外校友球队,微调与年会的人员和时间节点衔接,尽可能提高体验感,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二是,篮球队虽然成立时间短,实力还不强,但球队一直在坚持和发展,第一年成立、第二年拥有了主场、第三年签定了商业赞助协议。做到了不忘初心,与广大校友一起开心玩耍,发动和带动校友运动起来。

三是,关于商业赞助伙伴——丫丫秋葵。需要特别说明,确因我本人而起。虽然依靠校友齐心协力建队,从第二年开始接触了很多企业商讨赞助,但都因各种原因未能实现。丫丫秋葵关注球队活动美篇,董事长是好朋友,主动提出赞助。虽非校友企业,但属于农业范畴,且是积极实践脱贫攻坚有责任心的企业,准北京冬奥会赞助商,富农、健康符合校友球队的宗旨。球队没有注册,无法在协议上盖章和开税务发票,记董事长个人账才顺利签约出资。董事长接到赠送球衣非常开心,拍照留念并做了微信头像,还表示有空就来球场为球队加油。可能天太冷影响了口感,大家可以多点耐心了解,真心值得品尝。

四是,关于助兴舞蹈团。特别感谢08经管的潘东校友,及其负责的西安赤朱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虽然之前口头说过为邀请赛到场助阵,但由于筹备时间紧,给最终通知已经到了当天下午。潘东校友亲自安排协调,取得了完美的效果,营造了最佳的比赛氛围。

五是,关于邀请赛裁判团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篮球队也是全国高校联盟篮球队的组成部分。邀请赛四位国家一级裁判来之西安体育、复旦等大学校友,自带专业计时、播报设备,专业水准堪比CBA。义务为邀请赛提供了最好的保障,从四节比赛打到六节比赛,保障了比赛的顺利和仪式感。

六是,女儿客串了主持人。周五打球家人给予最大支持,请家人来观摩活动,也是一个汇报和交流。孩子也十分投入,一路车上都在准备串词,全程跟队员、舞蹈演员和校友互动,体现了对校友活动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的校友家人支持校友活动、参与校友活动,让友谊传承下去。

七是,文体活动属于人类和人群高级活动,值得我们更有仪式感。周五球赛如同“朝圣和礼拜”、如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而不可或缺。我们要把西安校友会篮球队主场打造成为全球校友心中篮球圣地的最高目标不会变、不会降低。“更高、更快、更强”值得我们努力和坚持。迟早有一天,你我无法站在球场,但校友生生不息,校友篮球事业永无止境。

八是,关于赛后聚餐AA制和不经常的原因。赛后聚餐一般到22:00才开始,稍微活跃气氛,就误了末班地铁,有校友家太远回去不便,太晚回去吵了家人。球队经费不易,聚餐AA有利于公平和节约,参与赛后聚餐队员人人有份,真诚接待球队外校友,体现好客和热情。

九是,关于队服陆青小院LOGO。陆青小院是校友之家,陆青设计了队旗、队服和队徽,是球队的发起人和赞助人之一,联系解决了球队主场等等,种种缘由造就了陆青小院是球队比赛服“底色”和比赛美篇“压轴”的事实,不可或缺、不易更改。

十是,关于球队发展。真诚希望广大校友关注球队、帮助球队,“人人为球队、球队为人人”。球队乐于为校友企业代言,为校友事业代言。全体校友共同努力,以球队为载体,把校友的大健康事业发展好。

                                                (西安校友会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