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同川印象

  • 发布日期: 2020-11-27

校友王同川印象

王同川,陕西扶风人。1982 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壤农化专业,是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是西安校友会最热心校友之一,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名校友之一。

在我进入新一届校友会之前,并不知道王同川。进入新一届校友会之后,王同川之名始进入耳,且似响雷贯耳!贯耳者,是因为他是成功校友企业家,投资 3000 万元在母校设立基金,支持母校发展。成功的企业家随处可遇,但他又是校友,又能给母校投资 3000 设立基金,则在亲切之外,又格外钦佩!以后,在校友会的活动中,也多次遇见王同川,印象逐渐加深。

11 月 25 日下午,杨浩民会长、我和许晓君副会长陪同校友吴亚卓博士在“乾丰集团”再次见到了王同川校友。在闲聊中,知王同川校友在中国、美国共投资有 40 多家公司,并拿出 1000 余万元支持校友企业发展;他给我了一张名片,始知他还供职于“乾丰集团”,任西北区副总经理。

随着闲聊的深入,我也体味出王同川精神世界及经商理念的点滴。他曾说:经商的人应该对社会、事物应始终保持乐观心态,这样就有前进的动力。如果将不利因素想的太多,就会失去这种动力。在谈到他投资多个企业时,他说:就像世界上一些地方,家里有四、五个孩子,总有一个成器的!在谈到他现在的心态时,他说,个人需要有限,能帮助他人就是快乐!

王同川,中等身材,眼睛不大,眯眯的,但透露出一种成熟、沉稳!从他身上,可以体会到西农人的诚朴勇毅!

写这篇短文,一是与其交谈,有所感悟;二是职责所在,作为秘书长,应写点东西,弘扬校友光点;三是希望此文对校友们有所启发,祝愿王同川校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希望校友中出现更多的“王同川”!

王同川校友供职的乾丰集团

左起:吴亚卓、杨浩民、王同川

王同川、许晓君

在《乾丰集团》参观

(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 侯放亮)